县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 331126000000/2022-45680      发布机构: 县府办      发布时间: 2022-10-25 10:34:42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10月2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健晖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省委书记袁家军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讨论生态保护、“双招双引”等事项。

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例会、全省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大会、十五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贯彻好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抓落实,精准发力补短板,更好承接上级政策在庆元落地,为庆元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增添有力支撑。

会议讨论了《庆元县生物多样性价值转化实践地创建实施方案》《庆元县生态破坏与环境污染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听取了五水共治、河长制年度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庆元是“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要把保护生态的政治责任、政治担当扛在肩上,坚定绿色发展自信,坚持差异化发展,拓宽“两山”转化通道,把生态价值转变成为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要建立健全应对生态破坏与环境污染突发事件的应急机制,加强学习研究、应急演练,加强能力建设、物资储备,突出专业性、时效性,做好防御防范,以顶格标准保护好生态环境。

就《2022年庆元县招商引资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会议强调,“双招双引”是庆元加快跨越发展的关键抓手。要把“双招双引”作为战略性先导工程抓紧抓实,围绕工业化、城市化平台拓展转型目标,精准研究产业转型方向,精准评估招引项目质量,优化考核机制,完善招引机制,调动工作积极性,主动出击、科学决策、协同发力,努力把“双招双引”工作抓出实效,为庆元加快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还讨论其他事项。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