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通报2起党员干部醉驾问题典型案例
文章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7-22 08:40:55

为进一步推进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治理,不断释放从严执纪、从严问责的强烈信号,瑞安市纪委监委通报2起党员干部醉驾典型案例。

1、高楼镇龙岙村党总支委员陈乃力醉驾问题。2021年6月21日晚,陈乃力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经血液检测,乙醇含量为142mg/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2021年6月24日,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对其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的行政处罚。2021年7月19日,瑞安市人民检察院对其作出不起诉决定。2022年3月30日,陈乃力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2、江南实验小学教师白炳塘醉驾问题。2022年2月12日晚,白炳塘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被执勤民警查获,经血液检测,乙醇含量为84mg/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2022年2月18日,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对其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的行政处罚。2022年5月23日,白炳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瑞安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