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 331126000000/2022-44009      发布机构: 县府办      发布时间: 2022-08-08 10:14:44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8月4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健晖主持召开县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省委袁家军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讨论听取了《庆元县重大项目百日提速活动方案(送审稿)》等议题事项。

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出席会议。

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省委袁家军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时,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袁家军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庆元见行动出成效”;要切实认识到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各阶层各民族的社会力量;要做深做细巡察整改相关工作,继续精准聚焦、动真碰硬,有序开展巡察工作;要加大青年人才培养力度,给青年提供合适的发展平台、充足的发展保障、有益的发展指导,释放青年的青春活力;要深刻认识到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加强理论学习,增强素质本领,以优异的发展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会议要求,要做好强军建设工作,亲军爱军、拥军护军,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在役军人、退役军人的工作生活,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全力推动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在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中实现两手抓、两战赢;要牢固树立“100-1=0”的风险意识,以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锚定重点岗位重点环节,持续做好做优安全屏障,为庆元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范例保驾护航。

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贺信精神和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精神时,会议指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是联合国粮农组织发起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倡议20年来,农遗所在国组织召开的规模最大、层级最高、影响最大的会议,也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对保护农业文化遗产、弘扬农耕文明的高度重视,大会的成功举办,是对更好保护传承、利用挖掘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一次有力推动。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贺信精神,按照胡春华副总理讲话要求,进一步加强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发展工作,持续拓宽农业文化遗产促进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加快培育遗产地乡村共富产业;要紧抓契机、乘势而上,紧扣节点、倒排时间,以“不干则已、干则必成”的决心和信心,全力以赴做好“庆元林菇共育系统”考察验收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申遗成功。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