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技能创未来 以奋斗谋跨越——记县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政府十七届一次全体会议分组讨论
索引号:      发布机构: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9-28 09:03:05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奋进新时代,砥砺新征程。9月27日上午,县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政府十七届一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县委书记蔡昉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庆元县委关于进一步深化培养技能型干部、建设技能型乡镇的决定》《中国共产党庆元县委员会工作规则》。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型乡镇建设”作出重要批示精神15周年。15年来,庆元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与时俱进推动技能型干部、技能型乡镇迭代升级、丰富拓展。

在分组讨论环节,关于培养技能型干部、建设技能型乡镇的决定,引起了乡镇干部的强烈共鸣。

“真是一场及时雨。”隆宫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徐海坚在参与分组讨论时表示,当前乡镇年轻干部较多,在基层工作中,他们会因为缺乏必要的技能而出现“本领恐慌”,因此培养技能型干部、建设技能型乡镇十分必要、十分迫切。

濛洲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剑荣认为,培养技能型干部、建设技能型乡镇的决定内容很丰富,很符合乡镇实际,体现了党建统领,希望建立健全机关干部下沉乡镇的考核机制、帮扶机制。

“培养技能型干部、建设技能型乡镇要聚焦产业发展难点、堵点。”“对技能的定义要更加明确。”……一个个对技能型干部的热议之词,流淌着激情澎湃;一句句对技能型乡镇的肺腑之言,叩击着踌躇满志。

谈认识、话落实,议发展、鼓干劲。报告提到,“变不可能为可能”正逐渐成为庆元加快跨越发展的新基调。

“从今年的发展成效上看,成绩显著,可以说是把不可能变为可能。”县全面深化改革服务中心主任胡云燕表示,今年,县委全力推动“六争比拼”、揭榜挂帅等机制变革重塑,激活干事创业的新生态,激发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

作为年轻干部的叶冰青听了报告后,也备受鼓舞。她表示,希望以此次全会为新起点,让青年人才更有为,也希望在技能型政府建设中,将干部评价指数纳入技能百事通应用,将乡镇工作进行数字化改造提升。

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会场内外,讨论不停歇,干事创业的热情在澎湃、力量在凝聚。

在一派团结奋进的讨论氛围中,全县党员干部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矢志而行、竭力而为,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大道上阔步前行。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