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技能干部 争当跨越先锋 挺进共富先行丨县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政府十七届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索引号:      发布机构: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9-28 08:59:21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9月27日上午,县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政府十七届一次全体会议举行。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时调研视察庆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五届二次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动员全县上下对标“两个先行”,牢记嘱托担使命,埋头苦干开新局,全力建设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县。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蔡昉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作总结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健晖作工作部署。洪起平、佘晓君等副县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庆元县委关于进一步深化培养技能型干部、建设技能型乡镇的决定》《中国共产党庆元县委员会工作规则》,分组讨论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将“变不可能为可能”的理念贯穿始终、贯穿全局,于变局中开新局,奋力变优势为胜势、变山区为沿海、变机遇为动能、变挑战为迎战、变使命为实干、变有形为有效,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氛围越来越浓厚,“变不可能为可能”逐渐成为庆元加快跨越发展的新基调。

全会指出,对庆元而言,在深化培养技能型干部、建设技能型乡镇中建设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县,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必然、现实的需要。要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紧紧抓住“技能型干部、技能型乡镇”这一重要载体,聚力“工业强县”主引擎、“三招三引”主抓手、“重大项目”主牵引、“国家公园”主场景、“交通跨越”主目标、“产业富民”主路径、“小县大城”主方向、“除险保安”主防线、“队伍建设”主基石,努力在产业升级、开放发展、攻坚突破、生态建设、区位突破、共同富裕、城乡变革、社会治理、党建统领上争当先锋,朝着共同富裕山区范例的奋斗目标不断挺进。

全会要求,要加快凝聚思想共识,迅速掀起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热潮。凝心聚力、务实笃行,坚持“深学彻悟”,积极“营造氛围”,做到“融会贯通”。要加快形成实践成果,全力推进技能型干部培养和技能型乡镇建设。深刻把握培养技能型干部、建设技能型乡镇的重要意义,找准工作重点,提升项目建设、应急救援、生产技术、数字创新、法律服务、基层治理技能,掀起技能学习和运用热潮,汇聚形成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全会强调,要聚焦“发展报表”,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全力争先进位。要聚焦“大干项目”,谋划储备项目,盯紧关键项目,加快政策处理,加速前期,加快进度,全力扩大有效投资。要聚焦“招商引资”,加快项目落地,做大总部经济,全力培育发展动能。要聚焦“转型升级”,谋划推动三大产业转型,推进“腾笼换鸟”,加强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产业振兴。要聚焦“全域联动”,保护提升生态之美、城乡之美、文化之美,全力擦亮美丽底色。要聚焦“优质共享”,促进农民、低收入农户、村集体经济增收,抓实农业发展,完善社会事业,全力提升共富品质。要聚焦“三道防线”,严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防线,全力推进除险保安。

全会号召,全县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昂扬的精神、奋进的姿态,进一步深化培养技能型干部、建设技能型乡镇,全力建设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