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届第二次会议第29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 002658279/2023-53932      发布机构: 庆元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 2023-12-20 17:48:07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叶闽敏委员:

您在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快建设县级快递物流配送中心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非常感谢您对庆元快递物流行业的关心与支持。该条建议立足庆元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建议,对我县的物流行业发展有促进作用。

近几年来,庆元县交通运输行业有了新的发展态势,为庆元广大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便利,促进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但是由于我县地处偏远,总量偏小,交通运输行业中物流方面尚处于初级发展阶段,企业用地都是租用,没有相对固定地点,物流企业分散,层次低,规模小,运输量不大,经营模式滞后,从业人员整体水平偏低,专业管理人员缺乏。我县物流企业基本分布在新建路、五都工业园区,香菇市场等地,运输线路主要为江浙沪、河南、福建、武汉、广州、湖南、临沂等地。

针对以上问题,我局于2023年上半年对我县快递物流企业进行了调研,收集了各企业年货运量、需求面积、车辆规模等,形成了庆元县交通运输综合体构建调研报告。下步我们将邀请第三方根据我县快递物流现状形成构建方案,上报县里争取资金加快该项目的落实。

感谢您对我县交通发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今后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

庆元县交通运输局

2023年6月27日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