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浙江多项民生发展指标领跑全国
发布日期: 2023-02-11 10:49:20点击数:
 

低保年标准超1.2万元、慈善信托备案资金13.48亿元……记者从10日召开的全省民政工作会议获悉,过去一年,我省民政领域共同富裕取得新成效,多项民政事业发展指标领跑全国。

共同富裕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为了让困难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去年浙江各地通过持续上调并统一市域低保标准,进一步推进社会救助均等化。截至去年年底,浙江最低生活保障年标准达1.2万元以上、位列全国各省区第一,率先全面实现低保标准市域同标和特困供养城乡统筹。

共同富裕背景下,公益慈善作用日益凸显。近年来涌现的新型慈善方式——慈善信托,因安全灵活、保值增值、个性化服务等优势,得到越来越多慈善人士的青睐。省民政厅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我省11个设区市慈善信托备案实现全覆盖,全省慈善信托备案资金达13.48亿元,居全国第一。与此同时,社会慈善氛围愈发浓厚,截至去年年底,浙江拥有社区社会组织25万家,每万人拥有社会组织11.2家、拥有持证社工23.9名,均居全国第一。






(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