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庆元:复工复产冲刺“开门红”
发布日期: 2023-02-16 08:52:14点击数:
 

忙而有序的生产场景,正是眼下庆元县工业企业抓生产、促发展的生动写照。随着春节长假结束,各大企业鼓足干劲吹响了开工“集结号”,抢进度、赶订单,全力冲刺兔年“开门红”。

“让平平无奇的米饭变得活色生香的秘密…就藏在这一瓶牛肝菌山珍酱里,大家快来品尝吧。”作为食用菌行业的知名品牌,浙江百兴食品有限公司推出的各种口味的蘑菇酱、蘑菇菜、蘑菇休闲食品,历来是澳、欧、美、日等国际市场的抢手货源。

一边是线下马不停蹄的生产,另一边主打线上分享的百山祖菇菇社区则提前开启了云复工。公司行政经理周祖栋告诉记者,去年,公司产值达3.7亿元,今年疫情管控放开后消费市场回暖,公司将继续抢抓发展机遇,争取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20%。眼下公司接到了国内及国外来自欧洲、美国、澳洲等地的订单,各个车间开足马力抓生产,确保今年目标如期实现。

坐落在屏都综合新区的浙江艾特佳文化用品有限公司,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铅笔企业。公司拥有彩色铅笔、转印、粗杆六角和特种工艺笔等30余个品种,约40%的产品出口国外。

车间里,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工人们在智能化设备前驻足,全自动生产线上是排列组合的铅笔方阵有序“奔跑”,热火朝天的场景令人倍感振奋。“自正月初八复工以来,200余名员工全部在岗,一季度预计完成1.5亿支的产量。”公司负责人邱学志说。当前,占地13.2亩的新厂房正投入建设,未来,公司将通过持续加强研发投入,不断优化现有产品技术、研发新产品,提高产品的竞争优势。

从全程人工做菌棒,到利用现代化、智能化的机械设备做菌棒,如今的食用菌生产也插上了“数字化翅膀”。走进蓝森林食用菌专业合作社,自动拌料机、袋装机等设备一应俱全。“用传统方式做菌包,一套流水线至少需要10名工人。有了智能数字化产品线,原先做一百万段要一千个工时,现在只需一百个工时,人工成本大大减少。”合作社负责人张伟民介绍。

自初八以来,装料、套袋、接种,食用菌生产线上一刻不停,工人们忙碌着冲刺80万段菌棒的目标量。投产后这批秀珍菇将要销往杭州、金华、温州、衢州等地,预计产值700余万元。

起步提速,开局争先。截至2月4日,庆元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复工数68家,复工率100%,生产恢复率70.06%,位居全市第二。





    ( 责任编辑: 记者 吴慧萍 蔡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