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 331126000000/2023-47736      发布机构: 县府办      发布时间: 2023-02-03 15:27:32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2022年12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健晖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讨论生物科技产业发展、生态工业高质量创新发展、“扩中”“提低”行动等事项。

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出席会议。

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安全是“1”,其他是“0,”如果没有“1”,再多的发展成果也难免成为毫无意义的“0”。尤其在岁末年初的紧要关头,更不能麻痹大意。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弦、守好责,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在讨论《关于加快生物科技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时,会议要求,要加大扶持力度,精准制定扶持政策,把政策资金投在企业发展最需要、最关键、最迫切的环节,把生物科技产业培育成庆元产业转型的龙头。要用好用活政策,以延伸产业链条为导向,让企业充分享受到扶持政策。要做好政策统筹。做好各类人才、产业等扶持政策之间的统一协调,避免因政策叠加或冲突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要严格政策兑现,把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充分调动企业积极性,为县域发展多做贡献。

就《关于加快生态工业高质量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会议强调,要把有限资金集中投入到关键产业、关键环节,积极鼓励培育特色产业,鼓励企业做大做强、科技创新、扩大市场份额,全面开展惠企惠民政策宣传上门、服务上门,对政策实施效果持续进行跟踪评估,推动产业链、创新链、应用链融合发展、转型发展,引导工业企业朝着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迈进。

就《庆元县“扩中”“提低”行动方案(2022-2025年)》,会议强调,经济发展的落脚点是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扩中”“提低”行动是一项事关实现共同富裕的系统工程,要抓统筹、抓成效、抓创新,把“扩中提低”专项行动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找准薄弱点,谋划实施更多具有庆元特色亮点的增收有效措施、特色载体,缩小城乡收入差距,加快实现共同富裕。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