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2023年浙江教育十方面民生实事公布
发布日期: 2023-03-01 10:12:14点击数:
 

28日,2023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工作会议举行。会议上,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十方面民生实事。一起来看看——

2023年浙江教育十方面民生实事

1.新(改扩)建公办中小学校100所,新增学位8万个。

2.组建省内优质高中与山区海岛县开展“县中崛起”一对一结对帮扶,结对学校58所。

3.符合条件的义务教育段随迁子女在家长常住地100%保障入学,其中公办学校就读比例达到85%。

4.开展全省儿童青少年正脊行动,筛查义务教育段学生300万名。

5.完成成人初高中学历提升10万人,新增大专及以上学历提升学员30万人,职业院校开展职业教育培训150万人次。

6.推动90%以上乡镇(街道)建有老年大学(学堂),培育60所老年教育优质(示范)校,提供老年教育线上直播课100场,开展老年人智能技术培训100万人次。

7.鼓励有条件的幼儿园开设面向2—3岁幼儿托班,新增托位5000个。

8.选派第五轮“希望之光”教育专家团队,组织600场以上“百人千场”名师送教活动,建设名师网络工作室800个开展结对帮扶。

9.全面推广“浙里问学”平台免费在线答疑服务系统,实现县(市、区)全覆盖。迭代更新5000个课程资源,建成全覆盖的省级配套教材课程资源体系。

10.面向山区海岛县师生开展心理健康服务活动10万人次,打造10个优质心理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助力山区海岛县孵化心理特色研究项目。





(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