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以大招商大建设推动大发展大腾飞 | 庆元召开招大引强大会战暨重大项目提速年誓师大会
发布日期: 2023-03-14 08:59:51点击数:
 

3月13日上午,庆元召开招大引强大会战暨重大项目提速年誓师大会。会议动员全县上下高高扬起“变不可能为可能”的庆元战旗,全面开展“重大项目提速年”活动,视重大项目为生命,把项目工作当使命,抓项目发展拼老命,奋力开创一个项目大招商大建设的火红年代。

县委书记蔡昉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健晖主持并部署工作。吴青松、洪起平、佘晓君等副县以上领导参加。

会议表彰2022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2022年度猛虎奖及2022年度项目先进工作单位、招商引资先进单位。

会上,蔡昉为长三角、珠三角、浙闽赣驻外招引中心授旗,田健晖交办县领导领衔重大项目暨招商引资产业链长任务。

蔡昉指出,2022年是我县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年,尤其对项目而言,更是成果丰硕、十分火热的一年。过去一年,庆元项目投资像火一样热烈、项目推进像火一样迅猛、项目招引像火一样旺盛、项目攻坚像火一样激情、项目保障像火一样有力,火热的项目建设和项目招商,是创造“变不可能为可能”的最生动印证。希望大家再加一把劲、再添一把柴,把项目发展这把“火”烧得越来越旺,奋力开创一个项目大招商大建设的火红年代。

蔡昉强调,从全局看,重大项目是改变区域发展格局的最大变量;从结构看,重大项目是推动经济平稳增长的战略武器;从当前看,重大项目是实现GDP破百亿的不二“王炸”。要深刻理解重大项目对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极端重要意义。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抢抓机遇、融入大局,多谋划、多招引一批百亿级的牵引性产业项目,把重大项目牢牢抓在手里,将“GDP总量破百亿”的目标变成现实,真正推动庆元发展格局实现根本性改变。

要坚定实施“庆元干法”。要“六争比拼”,拼出新高潮。人人比贡献、比作风、比服务,个个争当“招商猛虎”“项目猛虎”。要“揭榜挂帅”,破解中梗阻。强化“主人翁”意识,把“揭榜挂帅”视为重要平台,尽全力完成揭榜项目。要“六重五化”,实现加速跑。围绕重要指标、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大资金、重大试点、重大荣誉的六张清单开展项目谋划和招引,坚持目标任务化、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倒排时间、倒逼任务、倒查责任。要重赏勇夫,注入强心剂。以发展论英雄,以实绩论英雄。要过程考核,保障执行力。突出实干实绩导向,开展过程性严格考核,确保以最强的执行力赢得发展的生命力。

田健晖强调,项目是稳经济、促增长的“压舱石”。要把项目摆在重中之重,敢想善谋,严谨求真,加大投资、跳起摘桃,抓大引强、积蓄动能,强化保障、精准高效,练胆激气、虎口夺食,全力以赴抓招商、抓项目,定目标、定任务、定时限、定责任,以项目的“谋”与“干”推动庆元发展的“稳”与“进”,奋力交出全年经济发展高分报表。

会上,县经商局、县经合交流中心、县经济开发区、县交通运输局、松源街道作交流发言。





    ( 责任编辑: 记者 胡松 吴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