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我省开启暖企助企惠企专项行动——今年力争为中小微企业减负逾1500亿元
发布日期: 2023-03-03 09:55:22点击数:
 

在浙江,每10家企业就有约9家中小微企业。2日下午,浙江省“小微你好”暖企助企惠企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一场持续2023年全年的扶小助微行动全面开启。

作为中小微企业最为活跃的省份之一,浙江始终情系小微。近年来,浙江累计建设省市县三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机构110多家,集聚优质服务机构1.5万余家,建成小微企业园1300多个。疫情下,浙江组织开展“万名干部助万企”“十链百场万企”等服务企业活动,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服务600多万次。

如今,挺过疫情三年,浙江中小微企业飞得高不高、飞得累不累,依然牵动人心。当天,浙江发布了“小微你好”暖企助企惠企专项行动方案,主要包括“暖企解难题”“助企提质效”“惠企减负担”三大行动。“暖企解难题”行动中,浙江将深化“万名干部助万企”活动,选派熟悉经济工作的同志担任助企服务员,重点聚焦小升规培育企业、创新型中小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小微高新技术企业等重点培育的小微企业,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

在“助企提质效”行动中,浙江将通过培育服务专精特新企业、实施科技企业“双倍增”升级版、开展“十链百场万企”对接服务、帮助小微企业拓展市场等措施,提升中小微企业竞争力。如在今年继续开展的“十链百场万企”对接服务中,将组织超1万家次的中小微企业和服务机构参与,帮助小微企业在产业链协作配套中拓展市场。

在“惠企减负担”行动中,浙江将充分发挥创新券、服务券、消费券等作用,重点加大对小微企业技术创新、融资上市、人才招引等方面的支持力度,降低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和转型升级的成本。

此外,我省已专门成立综合、法律、科技、人才、融资等11个中小微企业服务团,为广大中小微企业提供专业的服务支撑。

扶小助微,浙江有了清晰的目标:2023年,浙江力争为中小微企业减负1500亿元以上;力争全年新增创新型中小企业1.5万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000家、科技型小微企业5000家以上;省级认定的小微企业园总数动态保持在1200个以上。





(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