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4800万元!庆元获省级补助
发布日期: 2023-03-06 08:42:20点击数:
 

近日,省财政厅、省发改委下发《关于下达2023年山海协作资金的通知》,南太湖新区—庆元山海协作“产业飞地”、庆元县特色生态产业平台分别获得2023年山海协作补助资金2400万元,共计4800万元。

南太湖新区—庆元县山海协作“产业飞地”位于湖州南太湖新区,总规划面积1605亩。我县与南太湖新区于2022年7月共同合资设立浙江南庆飞地投资有限公司,由双方国企派员实体运作,负责“产业飞地”实际管理和运营。目前已成功引进投资22亿元的赢合科技智能制造设备生产基地项目和投资139亿元的北京卫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Gwh固态电池项目。

2022年,南太湖新区—庆元县山海协作“产业飞地”在全省26县“产业飞地”推进中实现“四个率先”,即率先完成飞地共建签约、率先完成合资公司组建、率先实现重大项目签约、率先实现签约项目开工建设。双方围绕打造“造血式”帮扶的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目标,合力走出一条“产业飞地”推动共同富裕的示范之路。

庆元县特色生态产业平台位于浙江庆元经济开发区范围内,规划总面积约3.81平方公里,是我县万亩生态工业大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平台聚焦生物科技、时尚制造产业,聚力绿色产业集群发展,以龙头企业培育、标志性项目招引、产业体系现代化为重点,不断扩大税源、促进就业增收、激发内生动力。截至2022年,特色产业平台完成投资8.08亿元,引进项目实际到位资金4.07亿元,成为县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助力共同富裕的重大举措和有效途径。

下一步,县发改局将会同经合中心、经开区管委会、国投集团等单位共同努力,做好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人才培训和技术创新等重点工作,高质量推进山海协作“产业飞地”和特色产业平台建设,做好年度中期绩效评估,全力争取更多绩效激励资金。





    ( 责任编辑: 记者 吴梦飞 通讯员 刘建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