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易炼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文章来源: 潮新闻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5-22 10:25:16

W020230521370548577534.jpg

5月20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记者 胡元勇 摄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以勇于立潮头永远立潮头的精神和追求

在新征程上深入践行“千万工程”“浦江经验”

易炼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千万工程”实施20周年和“浦江经验”20周年。根据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统一安排,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日上午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城乡融合发展和做好人民信访工作的高度重视、指引指导,进一步用足用好我省宝贵资源,彰显主题教育的政治味、浙江味、实干味,推动全省党员干部更加坚定自觉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易炼红主持会议并讲话。王浩、黄莉新、刘小涛、王成国、陈金彪作交流发言,徐文光、李岩益作书面发言。省四套班子其他领导,省法院、省检察院负责人,浙江大学负责人参加会议。

易炼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批示,对浙江发展和全省干部群众寄予殷切期望,赋予了浙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深入践行“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的光荣使命。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感恩奋进、实干争先的高度自觉,深刻认识“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是“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有力例证、开展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的宝贵财富、浙江锻造“重要窗口”形象的鲜明标识,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扛起浙江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特别是“千万工程”“浦江经验”发源地和率先实践地的使命担当,以勇于立潮头、永远立潮头的精神和追求,进一步擦亮“千万工程”金名片、充分彰显“浦江经验”时代价值,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

易炼红强调,要理解把握“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的精髓要义,更好坚持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学思践悟“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蕴含的战略思维,从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局高度谋划浙江工作,既善于跳出来“观大势”,又善于钻进去“谋要事”,不断增强战略预见性、决策前瞻性、工作主动性;学思践悟“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蕴含的系统思维,把握好全局和局部、当前和长远、宏观和微观、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特殊和一般的关系,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在整体推进中实现重点突破;学思践悟“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蕴含的为民情怀,更加自觉站稳人民立场,结合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真正把为民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办到群众的心坎上;学思践悟“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蕴含的前列意识,拿出敢当“弄潮儿”、敢闯“新蓝海”的姿态,不断厚植发展优势、巩固良好态势、塑造领先胜势;学思践悟“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蕴含的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在解决实际问题中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高质量发展;学思践悟“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蕴含的务实作风,落实好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的要求,推动重心下移、政策下倾、资源下沉,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

易炼红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批示精神,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常学常新、常悟常进的过程。要持续兴起学习贯彻热潮,打好深入实施“千万工程”、弘扬践行“浦江经验”的组合拳,按照打头阵、当先锋、作示范的要求,系统总结提炼新经验,谋划深化推进新举措,兴起学习宣传新热潮,展现党员干部新担当,加快绘就“千村引领、万村振兴、全域共富、城乡和美”新画卷,探索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路径,推动“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持续彰显无穷的思想魅力、强大的实践力量、夺目的真理光芒。

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翁浩浩)